close

當初有一個構想 以我的預算如果請五星飯店 桌數一定要少 一定在20桌以內 所以跑了幾家有興趣的飯店

有些飯店只有一個大廳(如故宮晶華30桌)或是先天就不愛(如六福皇宮位於地下室)就沒去看了

五星飯店價格大約依等級菜色不同而有差異 約在2萬-3萬左右

提供的包套都會有分菜服務 免費停車 蜜月套房 套房內香檳早餐.......等豐富內容大同小異

文章的內容都是自己的主觀感受 如果不認同也ok 也不是在作廣告 總之就是和大家分享

當然一般婚宴會館我也有作功課 有空再慢慢敲鍵盤

 

君悅

以前在君悅用餐時 總是不自覺的被大廳左側玻璃屋吸引 君悅有一個專門籌備婚宴的團隊

獨立的部門 在小小玻璃屋內 專屬的婚宴專員會幫助妳規劃出理想中的婚宴

專案價格內從菜色到小至婚禮小物 桌巾椅套 桌花餐具 大至會場整體佈置 任妳挑選

所以價格不菲 幾乎是五星之冠

兩個符合我的廳分別是

君寓一

是一個長型的場地  可容納12-18桌

天花板不算挑高但不感壓迫  場地使用不少玻璃增加時尚的氣息

場內左右方各有一個180吋投影螢幕

位於一樓左側大木球區後方  自成一格的獨立區域 不會有賓客走錯場地的問題

配合君悅使用的婚宴佈置 以及會場本身場內外的優雅裝潢  完全不請婚佈也可以

缺點

有三個柱子  14.15桌會稍微擋到視野

紅毯的長度因應場地的關係  約是長方形的寬度扣掉舞台 很短 約8公尺

 

凱悅廳2區(凱悅廳全區的1/3)

位於3樓的凱悅廳全區可容納55-62桌 也可隔成1區35-42桌 2區18-22桌使用

大多數的君悅婚宴都是選擇這個場地

氣派 挑高 無柱  一向是達官貴人們婚宴的選擇

有中式大紅 與西式金白兩種會場佈置可選擇

布縵拉紗 加上這個場地獨有的特效  真是有夠奢華

我的桌數不多 所以只能考慮二區 

缺點

還是貴

如果使用2區 雖然君悅人員會幫我們用屏風隔開場內外

但是我還是不喜歡這種~共享~的感覺

 

晶華

晶華會

位於一樓 也是一個獨立的區域 可容納15-21桌

使用晶華會這個場地 額外贈送豪華禮車接送與餐前酒會

很喜歡它整體場地的規劃 從晶華會拱門進入後 一路上 收禮區  沙發區 會場前區(可舉行餐前雞尾酒會或婚佈)與宴客區 都是自成一格的空間規劃

缺點

這是一個方正的場地 但正中央有一根大柱 門的位置導致紅毯方向只能偏左或偏右

(君寓一雖然有三中柱  但門的位置仍能使紅毯正中)

天花板不高 我覺得有壓迫感

場地的佈置有點陽春 需要另外花錢作佈置(所以價格上較君悅便宜)

寰宇廳

位於四樓 像凱悅廳一樣是主要婚宴大廳的切割廳  可容納10-20桌

我對這個切割的場地 可以說是一點feel也沒有

雖然無柱 但居然是呈類ㄇ字型的場地 太怪了

另一個切割的萬象廳較方正 理想 但桌數需25-36桌 直接刪去它了

 

喜來登

喜來登的優勢是交通便利!!  除製作成長與婚紗MV外也有贈送豪華禮車接送

壽廳喜廳合併

氣派恢弘的喜來登廳位於地下一樓 可容納96桌

會場外另有新娘更衣室(內有獨立洗手間喔) 不必千里迢迢至套房更衣

也可以分割成福祿壽喜四個廳 福廳與祿廳各可容納30桌 挑高 氣派 無柱 與凱悅廳相比毫不遜色

尤其是會場上那一盞燈飾  相當特別

壽廳與喜廳分別可以容納12-16桌 8-12桌 

缺點

位於地下一樓 通常100%算命師與50%長輩都會反對

壽喜廳相較福祿廳 就顯得遜色許多  既不挑高又顯得普通

壽喜兩廳打通會有兩根中型柱子和晶華會相比稍稍擋到視野

喜來登的會場如果不開全區 也會有走錯會場的風險 動線有一點小亂

一個樓層太多婚宴會場 我真的不喜歡

寒舍

位於二樓 是一個獨立的空間 全區可開18桌 中央一樣會有根小柱

可惜的是冠星星酒店之名  陳設卻普通 天花板對我而言有壓迫感

寒舍的菜好吃 我看只能放心底了

清翫

這是後來才聽說的一樓的小廳 可容納8-12桌 裝潢挺高雅的 下次有機會再去參觀

 

遠東香格里拉

遠東也有獨立的婚宴部門-囍事廳  可以好好放鬆討論婚宴事宜

三樓華麗氣派的宴會廳 可容納30-37桌(圖片請參考見習婚禮-石頭大夫婚宴一文)

二樓高貴典雅的香格里拉廳可容納20-27桌

兩個廳差異不大 宴會廳有流動水幕比較貴氣 香格里拉廳則走歐式金璧輝煌的風格

桌數不大 形狀類似三角形 就場地而言 比上述三家知名飯店來的理想 

 一樓一廳的獨立性  進入主會場前還有一迴廊 更增添了隱蔽感 挑高6米 無柱

可惜對我而言 桌數仍太多 要不然20桌以上又要五星水準 我會好好考慮 真的不錯

專案的內容 一樣大同小異 額外贈有冰雕 伴手小禮 紅酒無限暢飲 週年住宿券

小桌數的怡東園 14-18桌 大都會廳10-15桌 都位於地下一樓

整體的感覺 與樓上相比 高下立見 無須贅言

預算是20-35桌請五星飯店的新人 這裡一定要來看看

 

涵碧樓

 

你沒有看錯  我連涵碧樓都去看了 當然不可能帶大批親友南下喝喜酒

只要雙方家人與幾個好友同行對我來說就很足夠

旅行結婚一向是我的理想 雖然實行上並不容易 但這星星之火 未曾澆熄

本來要把它她歸納在旅行結婚類  怕會和關島婚禮混淆  所以最後分到五星飯店類

因為地點的關係  涵碧樓喜宴價格比台北五星飯店便宜許多 不到兩萬(交通費另計的話也不便宜啦)

中式喜宴場地在宴會廳 全區可開27桌 算是長方型的場地 也可按需求切割小廳使用

宴會廳一 可開12桌 有2根不擋視野的小柱 優雅的會場配合無敵湖景 讓人不醉也難

西式自助Buffet喜宴場地則在東方餐廳  有戶外露台可使用

下圖右方黃色區塊 是中式宴會廳的位置 而這一排帳棚及左邊方向則是西式餐廳的位置(忘了照餐廳內部)

 

涵碧樓的硬體絕對沒有問題  幾乎無可挑剔

唯一的問題是交通 要到達專案的桌數 我可能要包兩 三台遊覽車

要不然在雙方家人與幾個好友見證下在別墅內辦簡單浪漫的儀式 再回去補請也行

真是台灣夢幻場地之一

 

維多麗亞酒店

我不確定維多麗亞酒店算不算五星飯店 但是她的package包含住宿 而且價格 規模也具五星水準 所以放在這個分類

一樓的大宴會廳 可容納28-38桌 挑高7米5的大廳 採用英式劇院裝潢風格  紅得令人印象深刻  光是廳內的氛圍絕對不會輸君悅 喜來登 更何況還有一個美麗的戶外庭園可以使用 有預算要請大桌數的水水可以考慮看看

三樓的宴會廳可容納25-35桌 也可以切割成小廳使用 沒有挑高 但也還ok 但和大宴會廳相比略顯遜色(其實是大宴會廳太讚了)

可是阿剛先生不喜歡 理由是嫌她的lobby太小(因為是五星的價格 所以要用相同的標準檢驗)

參觀當天恰逢好日子和當日另外參觀的兩家婚宴會館相比 真的顯的冷清(對於一個吃東西總是挑人多的去的他而言 這點真的很重要)

可能是緣分吧 再見了 維多麗亞

 

小廳首選 西華飯店

一開始本來沒有想過參考這個場地 只聽過他的菜色不錯

無意間看到不少網友推薦及大姊夫的背書下 踏入西華看看

走精緻路線的西華的宴會廳與元明清廳都在3樓 採用歐風的裝潢 不曉得是否是重新翻修過 一整個很新的感覺

宴會廳最多只能容納12桌 場地有挑高 附一個180吋營幕 可是如果坐滿12桌 只能選小舞台 

元明清三個廳合併最多容納15桌 雖無挑高但也不顯壓迫  除一個90吋螢幕外還有一個50吋液晶電視

 

兩個廳都很高貴典雅 皆算方正無柱  穩重中帶淡淡奢華 非常有質感

西華的package包含全套婚佈喔(不含大圖輸出) 剛好當天有新人結婚 有親眼看到整個婚佈 我覺得不錯 還算足夠 另贈送泡泡機與點燭儀式

下圖是元明清廳飯店所贈送的收禮台及入口佈置......已經在收拾了 但窺之一二 質感還不錯

缺點暫時沒想到ㄝ  大概就是廳很小吧 人數可能要再精簡一點 如果不幸爆桌也沒地方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gie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